新人學堂
[形象管理]白鴿總監談特殊場合的穿著【宴會服】
2020-08-21

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特殊場合的穿著【宴會服】(原文轉自:白鴿陪你用心過生活
#整體造型 #整體形象 #形象管理 #形象穿搭 #宴會服 #宴會穿搭 #形象講座
人生中總會遇到一些重要時光,例如身為聚會的主角、要參加晚會成為上台嘉賓或是公司代表,甚或是某些年度盛會、大家都會盛裝出席的場合。
這些場合需要藉由整體造型讓自己更有能量、看起來更用能見度、達到曝光和聚焦的效果,所以衣櫥內還是需要有一兩件的宴會服。配上妝髮,讓自己出場在鎂光燈下的每個時段都無懈可擊。

這時候能透過那些小方法來辦到?
1. 判斷活動的場合
若是正式優雅的晚會,可用典雅為主型加上浪漫元素的方向來尋找衣服的搭配;或是活動歡樂的聚會,可用典雅為主型加上戲劇元素或輕鬆休閒元素來凸顯個人特色魅力。

例如畫面中我穿的款式,這場合是南部婚禮人2020年聚會,我是主辦代表之一。
我採用的是整體典雅(合身西裝造型)配上戲劇感(黑白對比、全身白色、黑色V領)帶點小小的輕鬆休閒(七分袖休閒西裝+休閒皮鞋)。

2. 判斷身上的特色點數
在陳麗卿老師的衣Q寶典課程中,提到三八原則,大家身上的特色點數要超過三點才會被記住,超過八點則容易太多。

我們一起來數數我身上的點數:白西裝外套、白長褲、白皮鞋、銀色手錶、深V黑襯衫、黑白分明的顏色對比,共6點。(若再加上我敷完面膜後閃耀光芒的臉皮,就是7點。)
攝影|紅花婚禮情感紀實 R.F Image Studio. / 攝影師-彈力球

在出門前,我本來想試圖在脖子再加上一條銀色項鍊,但考量過後覺得似乎焦點太多,便放棄。我覺得這樣穿滿好的,讓我感受自在又得體。

3. 若不想特別採購宴會服怎麼辦呢?
可善用我上面提到的特色單品(帽子、髮飾、包包、鞋子、絲巾...)增加身上點數,也可用顏色來增加點數(對比色:黑白、紅黃藍)等等,但要特別注意若要使用對比色,比例和明亮要拿捏好,以免成為聖誕樹,就突顯不出質感了。

以上分享給大家,相信對大家挑選重要場合的衣服有些幫助。下次再跟大家聊聊dress code。

#2020南部婚禮人SummerParty #高雄林皇宮 #全環廳 #星光大道 #白鴿婚禮顧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