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為什麼要找專業的婚禮主持人
2018-03-06

有鑑於婚禮主持這塊市場目前不停地膨脹中(尤其在南部)

白鴿越來越常被問到: 為什麼要專門請一個婚禮主持人?

你看,這麼多人請了專業主持都感受到了超乎期待的驚喜喜宴。你想要自己的喜宴也值得一再回味嗎?

Q1: 單純吃飯 大家開心就好, 也沒甚麼特別活動, 應該沒必要請婚禮主持人吧?

A:

的確在某些特殊地區仍保留著"結婚宴客真的就是大家來吃飯 連逐桌敬酒都沒有"的傳統

這種場合乍看之下的確不需要主持人, 甚至連司儀都不需要, 不過我想這種形式的婚宴仍佔非常少數

除了純吃飯的婚宴外, 只要有活動就會有流程, 只要有流程就一定要有主持,

那怕是司儀、主家親戚代表. 也都算在廣義的主持範圍之內

 

Q2: 我"哥哥的同學的朋友"或者"媽媽的姐姐的小孩"能言善道, 都在公司主持尾牙或活動, 請他來主持就好了.

     (或是 我"哥哥的同學的朋友"或者"媽媽的姐姐的小孩"有在接婚禮主持的 請他就好 會打折)

A:

白鴿非常喜歡主持親朋好友的婚禮, 因為是個祝福

但白鴿主持第一場親友場婚禮時尚未正式出道, 老實說還頗愧對這位摯友.

幸好摯友的要求不高, 家人也異常的滿意. 但白鴿藉由這次經驗了解"就算有再多的活動主持經驗 跟婚宴的主持還是不同的"

婚宴主持不是只要能上台說話就可以,

白鴿看過多少親友主持講的話比新人還多(誰是主角?),

從新人尿床時代講古到要求新人熱吻3分鐘(這絕對太久 客人早就在低頭猛吃了)

不然就是在台上講著只有自己家族才懂的內容(當然如果這場婚宴是100%純家族親戚就OK)

或者是一下台就回到座位區低頭猛吃(也許是想要回本)

還看過在台上從頭到尾拉著新娘不放(是要搶入鏡嗎?) 或是沒有控制時間流程的概念 或是不知走紅毯的眉角..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

白鴿要祝福您別應驗"認識的最貴"這句名言, 更何況照習俗是要包個紅的

請親朋好友來主持的紅包親友價雖然是各憑心意, 但基本行情是個大紅包(當然純司儀較低 紅包行情價可google一下)

白鴿誠摯的建議 除非這位親友非常想主持您的婚禮 並有過主持婚禮的經驗

那還不如把紅包錢貼個一些, 讓專業的來吧!

 

精選主持檔期洽詢 https://goo.gl/uoDsTn

 

至於有朋友認識的專業主持人呢? 請務必要求作品, 如果可以約當面談更好.

最好還能問到有沒有朋友看過這位主持的現場表現如何?

總歸一句, 有認識的當然會較說話. 但錢省再多真的是其次, 重點是婚宴要圓滿 對吧!

 

小小補充: 如果要請朋友擔任現場助理時, 也千萬要記得找有責任感又耐得住寂寞的朋友

責任感的意思是: 要隨時讓主持找的到你

耐得住寂寞的意思是: 當大家熱熱鬧鬧在看進場還有台上的新人時, 請助理眼睛只能盯著主持人,

以免miss即時訊息而來不及做音樂的切換、禮物拿上台...等

 

Q3: 餐廳就有附贈司儀(or免費主持or簽約主持), 不用再另外花錢找了吧?

A:

這要從兩個層面來說,

1. 有些餐廳的司儀是現場主管兼任, 身兼數職的情況下大多只能上台報報流程, 或者主持重要的基本橋段(公開敬酒等)

  較無閒暇時間進行事先的彩排, 或者事前的整體客製企劃

2. 有些餐廳有免費主持, 或者是簽約主持. 主持費用是由餐廳支付(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),

  有些餐廳會挑明說如果自備主持這個費用可以換菜, 有些則是說沒用到就沒用到.

    這個時候強烈建議可詢問餐廳是否能跟排定的主持談談, 了解該主持的風格、配合度、調性與擅長領域.

    並詢問能否與主持人電話或見面討論流程內容, 以免當日現場狀況不如預期,

    但因為沒額外付主持費, 也無從客訴起的"冏"狀態.

    (當然餐廳的簽約主持人一定經過餐廳挑選過, 因此白鴿不是要請大家選好壞, 是選"適合自己的"主持人)

新人評價回饋:https://goo.gl/2tPrRw

 

Q4: 你們的主持會不會唱歌? 不唱歌會不會冷場?

A:

白鴿要說句中肯的:你唱歌(或樂團)如果選實力不好的,唱再多一樣冷場、甚至扣分。

同理,這麼多人為何會選擇只有主持企畫的服務(沒有樂團)卻能讓賓客稱讚連連?

重點不在於有沒有唱歌,而在你選擇的廠商好壞阿~ 好的主持能掌控現場氛圍,大家吃飯聊天時播著音樂,新人進場時讓大家聚焦舞台

偶爾空檔帶個活動轉換情緒引爆高潮。兼顧賓客想跟朋友吃飯聊天的需求、又能讓新人成為萬眾矚目的主角、還能讓全場情緒高低起伏

這樣的婚禮,怎麼會無聊呢?

[延伸閱讀] 高互動性的婚禮遊戲大補帖

 

這些狀況決不是近期才遇到, 只是重複問題不停上演, 白鴿試著整理整理,

也希望有緣的新人能了解,

"婚禮主持"絕對不是用時薪計價或要求切割服務來論斤秤兩的砍砍殺殺, 因為買的不是時間, 而是專業!

 

其實 我們說得再多 都比不上客人們的血淚史

相信各位看官 在非常婚禮的經驗交流區 打上[主持]二字搜尋

便會看到"一生一次的婚禮一定要順利! 請找專業主持"諸如此類的後悔文

這遠比任何廣告都有用多了...

 

延伸閱讀  [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主持人]

- -
籌備婚禮除了需要時間與細心,更多是需要貼心與專業才能達到完美,白鴿婚禮顧問每場婚­禮皆由婚禮企劃+專業主持+貼心場控提供完整服務,讓婚禮變得更簡單,賓主盡歡一同分­享你們的喜悅!
為求最好表現 只接桃園以北與嘉義以南的婚禮 請了解我們更多
檔期洽詢 https://goo.gl/uoDsTn
主持影片 https://goo.gl/soA6EE
佈置作品精選:https://goo.gl/uPGnjN
新人評價回饋:https://goo.gl/2tPrRw
婚宴統籌/專業主持/質感佈置/婚禮攝影/樂團表演/客製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