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高雄醫師公會- 2022第15屆理事長交接 活動儀式 可可主持
2022-09-22

新聞稿撰寫人:蔡佳祝醫師(高雄市醫師公會藝術總監)
本活動由 白鴿婚禮顧問 協辦
報導出處 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20912/2336261.htm


高雄市醫師公會擁有逾4600位醫師會員,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醫師肩擔防疫重責,並與高市府通力合作、貫徹政策執行,成果也反映在高雄的確診低死亡率。昨(11日)晚間,新任理事長朱光興偕同新任理監事出席就職晚會,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出席向防疫尖兵表達感謝,會中更播放多位高雄市民述說確診的心路歷程,感謝醫護、市府細心照顧,讓市民超有感。

高雄市醫師公會第15屆理事長暨理監事改選於今年初順利完成,新任理事長朱光興以「開放公會、陽光世代」的理念獲得多數認同,成為接續領航高雄醫界的掌舵者。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動態,高雄市醫師公會改延至昨(11日)晚間舉辦新任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晚會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蒞臨會場致詞,並感謝高雄醫護人員這段時間恪盡職守落實居家照護,不分科別共同守護市民健康,讓人看到無私的醫者大愛。

晚會特別邀請多位曾確診過新冠肺炎的高雄市民,用影片分享居家照護帶給他們的身心協助。透過大螢幕於會場播放,現民眾用最平實的語言感性述說心路歷程及感謝之意,充分展現「市民超有感」的正向回饋。

陳先生表示,他接受朱光興醫師視訊問診,10分鐘後Paxlovid就送到他家樓下,防疫措施真的很有效率,「做台灣人真的有夠幸福」。罹癌正接受化療的生小姐表示,每天看著確診人數攀升,心情其實很不安,但沒想到高雄市醫療團隊就馬上介入,藥物隔天就送到家,「很榮幸能作高雄市民,邁邁市長謝謝你!愛你呦!」

「高齡化死亡率、高齡化致死率,高雄市都是六都數一數二,也交出漂亮成績單。」陳其邁表示,防疫期間,醫界通力合作才讓我們能共同守護疫情,看完影片他非常有感觸,這都是醫界先進共同的努力,不過疫情還沒結束,他相信,團結能讓高雄市民受到最好的照顧。

朱光興理事長表示,疫情帶來多面向的挑戰,讓我們多所磨練與學習,也了解須更加謙卑面對未來的瞬息萬變。因此,高雄市醫師公會與時俱進廣納良才,打破沉疴,本屆延攬多位具有熱忱能力者投入公會團隊,盼帶來新氣象新 作為!就職晚會以七彩蝴蝶做為主視覺,傳達「破繭、希望、新生」,也象徵疫 情下的新人生觀。

擁有逾4600位醫師會員的高雄市醫師公會堪稱是台灣大型編制的醫師公會,在疫情嚴峻的近三年期間,肩負著防疫重責,舉凡協助醫學中心、各區域及地區醫院與基層診所的調和鼎鼐、與高雄市政府的無間合作、政策執行等各項舉措,皆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特別是居家照護的推行,高雄市醫療院所不分科別熱情響應,超過500家投入居家照護務。不論是視訊或電話診療、給藥流程、護理關懷等,都完整落實「一站式」醫療服務精神,貫徹陳其邁市長念茲在茲的防疫政策,努力成果也反應在高雄市的確診低死亡率。









相關新聞報導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6605424
https://www.owlting.com/news/articles/165087
https://tnews.cc/07/newscon480334.htm
https://tw.nextapple.com/politics/20220911/01832C8F47BABD9D89F07DB4C3FDBE02